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学校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来源: 统战部

近日,学校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中开展“为争创国家一流学科献计出力,为建国70周年献礼”活动。活动在学校层面,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为依托,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为载体,与民主党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无党派知识分子中开展的“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留学人员中开展的“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三大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在学院层面,以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为主组织开展,辐射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推动学院统战工作“一院一品”等基层统战工作创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学校党委把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离不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此次活动旨在使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来,主动为学科建设下实力、出实招、献良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为学校争创国家一流学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