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校九三学社和留联会赴莘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统战部

2019年5月19日,学校九三学社和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组织20余名教师赴聊城莘县进行调研。本次活动由校长张宪省带队,主要考察乡村振兴、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情况,并召开推进校地双方全面合作座谈会。

莘县县长高志国介绍了莘县农业基础情况。校长张宪省指出,山东农大与莘县的联系非常密切,一大批专家学者把科研项目放在莘县实施,把研究成果放在莘县推广转化,特别是史庆华教授到莘县挂职以来,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范围更加广泛,对实现校地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参加调研的各位专家认真学习研究莘县农业的成功经验,深入了解行业、产业发展的真实需求,把科学研究与莘县的产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争取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并把优秀科研成果优先在莘县转化,实现校地双方共赢,为我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理论创新与实践借鉴。

山东中原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学校园艺学院教授、莘县科技副县长史庆华对将要建设的山东农业大学莘县蔬菜研究院的筹备建设思路作了汇报。

专家们到莘县山东首鲜蔬果有限公司、中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莘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旭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就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