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留联会组织沂蒙精神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李晨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8日,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成员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一行20余人,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学习考察,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践行沂蒙精神。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的九个展室里,专家教授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聆听了用乳汁救护八路军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用生命危险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率领妇女跳进冰河搭起“人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等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难以忘怀的革命历史,亲身感受“红色文化”,学习传承“红嫂精神”,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际劳动节。在《跟着共产党走》的红色旋律里,老师们的泪水浸湿眼眶,被沂蒙老区人民“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的感染和震撼。

参观结束后,专家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感受这片土地所承载的厚重红色历史的同时,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的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奉献,抛却小我,将大爱体现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所长,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