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全国政协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詹榕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山东就“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召开专题座谈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崔丙群老师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由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韩金峰主持。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等单位的9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崔丙群老师作为唯一一位来自省会外高校的中青年学者代表,以新型建材行业为案例,向调研组汇报了有关去产能、扩大有效供给、标准体系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小行业暗藏大问题,下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小行业应成为重点”的观点,以及尽快实现制度转型、监管转型、标准转型的三点建议,同时提出“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强大合力,提升行业企业自生能力,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根本途径”。发言在座谈会上引起共鸣,受到省政协领导的肯定。

本次座谈会是全国政协着眼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聚焦体制性机制性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协商议政的一次重要的专题调研。调研组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好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作充分准备,向党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