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学校在蒙阴县常路镇设立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4-03-01   来源: 统战部

2月23日,学校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蒙阴县常路镇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与蒙阴县副县长赵海平共同为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揭牌,同时为乡村振兴驿站授牌。蒙阴县委统战部、农业农村局、常路镇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统战部、外国语学院、民进农大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史文宪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和乡村振兴驿站建设情况,向蒙阴县委县政府对山东农业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蒙阴县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一县一镇一村”同心科技支农服务,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统战力量。

赵海平代表蒙阴县向山东农业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和蒙阴县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推动蒙阴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与会领导专家实地参观了解了蒙阴县蒙甜蜂业和恒昊牧业2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了解,以学校民进支部副主委、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樊新忠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党外专家队伍,长期服务在蒙阴县乡村振兴一线,持续开展农业知识、产业发展的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此次蒙阴县常路镇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以民进农大支部专家为班底,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原则,致力搭建学校专家服务乡村、开展实践、成果转化的平台,以科技力量助推蒙阴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