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部门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前身是1906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1952年经全国院系调整,由山东农学院、山东大学农学院、齐鲁大学农专、南京大学园艺系和金陵大学园艺系果树组合并成立山东农学院,当时汇聚了一批从欧美留学归来的党外知名专家和学者。1958年学校由济南迁至泰安,1983年更名为山东农业大学1959年,学校独立设置党委统战部。2023年,党委统战部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履行台港澳事务工作职能。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受教育、作贡献、树形象”为主题倾心打造同心科技支农品牌,受到省委统战部和兄弟高校统战部门的充分肯定。2020年1月,学校党委统战部被省委统战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山东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7月,学校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培育建设单位,2021年3月,学校获批“山东高校归国留学人员活动基地”,2023年7月,学校获批“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